001.jpg-200    

  

 一切都是因為在圖書館借了《微笑的花草遊戲》開始的,因為看到書裡的多肉花環,便開始想像著擁有它的美麗感受!而且看起來好像也不難,不是綠手指的我應該可以勝任吧~帶著好玩興奮的心情,上網訂購了幾盆多肉植物,而且還很體貼地跟老公說:「我已經幫你處理好情人節禮物了喔,不勞你費心了~^^」。

 

 然後,當我打開郵寄的紙箱,看著一盆盆的小多肉,某個「癡迷」的覺受感突然轟的一聲被打爆了,那一天我就呆望著這些小多肉,轉來轉去看著它們不同角度的美麗展現,直到手機的鬧鈴聲提醒我該去接小孩下課了,心思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現實生活中。

 

 孵育多肉的小寶寶也讓我著迷,腦袋瓜不停思索著要如何給它們美麗又安穩的家,然後,想到了家中可善用的罐頭容器---想到壓克力顏料---想到蝶古巴特;然後,在改裝的過程中,蝶古巴特的創造性讓我也著迷了,這一著迷讓我重新體驗到剛接觸拼布時的興奮感。我想,除了拼布,小多肉和蝶古巴特也即將加入我的生命體驗,成為我對生命的理解和創造性呈現的物質性原料。

 

 這兩天我理解到對多肉寶寶的愛其實就像對孩子一樣,他們都安安靜靜以我無法覺察的時間感在成長茁壯,而我可以在旁欣賞他們美麗的展現,並支撐補充他們所需的養分。這樣的生命相遇,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相關連結:

◎《微笑的花草遊戲》;羅翌慎 著 / 雅書堂出版

◎ 羅翌慎的部落格:MAO’s Design 陶器&植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