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中長輩得了子宮頸癌,發現的有點慢,所以得受好多苦。很後悔這幾年沒有堅持帶她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醫生說只要一年前有做抹片檢查,現在就不用這麼辛苦了。這句話讓我很難過,身為晚輩的我們真該打。


這些日子,只要碰到熟識的朋友我都會請她們一定要記得帶婆婆媽媽去做檢查,我發現同輩的朋友們做子宮頸抹片的意願高,但家中的婆婆媽媽只要一談到要去醫院做檢查,通常都很固執的搖頭說不。常說的藉口都是︰「我知道自己的身體很健康啦!」。連我跟媽咪說的時候,她也很想打馬虎眼過去,後來在堅持下才乖乖的去做。請醫生做了婦女三合一檢查(子宮頸抹片、骨質疏鬆症、乳房檢查),子宮頸抹片跟乳房檢查報告約兩週後才會寄到受檢者手中,骨質疏鬆症馬上就可以知道。看報告的結果,我們家媽咪有嚴重的骨質疏鬆。那時候我心裡想︰「還好有檢查可以及早發現治療,不然只有女兒的媽媽,如果在家跌倒了該怎麼辦……」


在醫院照顧的過程中,很多問題都會莫名其妙跑出來,我才發現照顧者不只要有很棒的體力,也要有很強壯的心靈。我看了ICB商業雜誌,當中有篇介紹大衛林區談創意這本書,還沒時間找這本書來看,但裡面有段話讓我幫自己擦乾了眼淚。


【在你之外的所有一切,你都無法掌握。但是你能進入內在,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