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作品一次做很多件,因為常常還沒完成,思緒早就飄到下一件想做的東西去了,等到手上的東西完成了,下一件作品的興奮跟發想也不見了。但我卻挺喜歡隔很長的時間後重做以前的作品,因為這樣會有新的想法跟配色,又能改進之前一些細部的問題。但有時侯拿著過去的配色想再做一件卻不可行,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法下手。

番紅花束口袋做了三次,時間隔了兩年多,前陣子在朋友那裡又看到了之前的作品,跟現在的配色差異很大,但看到的時候有種懷念的手感,好像久違的老友不見一樣,心裡想著︰「其實也沒那麼糟嘛!」因為我對自己剛完成的東西總是很不滿意,老想著趕快找適合的地方放出去。不知道是時間的美改變了它?還是改變了我?

我最近翻了【秘密】這本書,裡面有一段話說這麼說︰「把生命想像成一股急速流動的河水,當你的行動是為了讓某件事情發生,那感覺將如逆流而上,會很艱苦、掙扎。當你的行動是向宇宙接收,那感覺將有如順流而下,毫不費力。」

有時候跟一堆布耗在那裡相望,就是找不出一點頭緒,配色法則、直覺都派不上用場。但有時候感覺到了,真的是很美好,很奇妙的就完成了一件很開心的作品。所以最近沒有感覺時,我都會想像自己是一條河流,順著地勢往下游流,感受著沿途空氣中的風流、泥土的味道,還有陽光的溫暖。想著想著通常就睡著了,睡了一個舒服的覺後,再做東西,感覺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束口袋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