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晚上睡覺前,突然很想很想幫孩子做條拼布被,我手上有幾條壁飾的表布都完成了,但都到壓線階段就都停住了,對我來說那比較像是學習的課程結果,看到表布完成了,顏色效果也達到設計的預想狀態,好像就足夠了,沒有動力繼續下去。但那天晚上好像就一個點到了,我想也許可以開始大東西的階段了。

這條被子的紙型來自【齊藤謠子拼布教室】的古意壁飾,以前就很喜歡這條壁飾,喜歡它樸直懷舊的趣味。齊藤老師說她是在民間的美術館看見一幅古老的作品,將主題稍作變化,作出了這件充滿溫暖懷舊感的毛料拼布。我沒什麼毛料布,把手上僅存的一些先染布來拼接,希望可以達到我想要的感覺。

昨天看到一個格友放了媽媽年輕時候幫她們作的拼布被,看了好感動。在那個物資不豐腴的時代,收集著用不著的小布塊縫成了讓孩子溫暖的拼布被,沒有特殊的設計花色,但那一片片的三角形看到了媽媽細膩的愛跟面對生活壓力所展現出的韌度。我覺得那拼布被真的好美。

我不常幫孩子作東西,主要是因為她們太小又很喜歡創作,常常在我的作品發揮她們的想像力,每次看到了真是哭笑不得。我不是很柔軟的媽媽,所以作拼布被其實也有我小小的私心,希望當她們以後看到被子時,可以理解那是我對她們表現愛情的方式。


延伸閱讀:豆娘的天空-媽媽的拼布被


 貓



 公雞



 鳥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