絜絜/自畫像 


最近安安很喜歡跟姐姐一起畫圖,而且喜歡模仿她,姐姐畫什麼,安安就跟著畫什麼。雖然畫看起來很類似,但仔細看還是可到兩個女孩不同的質性。我們家常常在一個雙子座的「沒關係啦!」跟一個處女座的「當然有關係!」中吵聲隆隆。當媽媽的我最近變聰明了,常常告誡自己說:「不要介入兩個女孩的戰爭」。因為每次看她們吵的眼淚鼻涕糊滿臉來告狀,忍不住下手處理後,沒有多久兩個人又好的黏呼呼的。反而不善處理紛爭關係的的媽裡外不是人。

看著孩子慢慢學會思考,身體也慢慢地抽長,心裡真的感覺很幸福。昨晚姐姐唸書給我聽,妹妹嚷著說她也要,但大字不識3個的她只能創造自己的故事。以前姐姐小時候,我會陪她一邊看一邊教唸。但昨晚姐姐在妹妹說故事時接手了這件事,她一邊看一邊教唸妹妹,然後妹妹再唸故事給我聽。這種幸福的小片段讓我好滿足,好快樂!


   安安/自畫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