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自己的風景是如何嗎?我倒是常用風景來看自己。既是風景就會有日光風雨的影響而呈現不同風貌,曾經想觀看自己每日的風景來玩拼布創作,但到最後總是分了心,手就往別的地方去了。

這組墊子是送給那從沒見過,但卻熟的像老朋友的朋友,在我心眼中,她的風景中充滿熱情.豐富和滿溢的溫厚善良。

最近看了一部黏土動畫片:瑪莉與麥斯<Mary and Max>,說的是澳洲一個寂寞的8歲女孩瑪莉和住在紐約患有自閉症44歲男子麥斯的故事,他們通信了20餘年,彼此影響了對方的生命起伏。當女孩終於長大成為女人,走過了人生風雨,帶著孩子來見老人時,卻見老人已微笑死去,當她哀傷靜靜坐在老人身旁,望向他生前最後風景時,看到的是她20餘年來寄給他的信,密集的貼滿了整面牆壁。瑪莉也微笑了。

最後一幕,我哭了好久,哭得小孩莫名其妙的看著我。因為本來是要陪小孩看的動畫電影,但孩子小了些,看的似懂非懂。她們問我為什麼哭?我想了想說:「我以為,雖然那支持陪伴的力量一直都在發生,但總希望結局是好的,我是一個喜歡好結局的人,看到分離跟死亡總會讓我想哭……」孩子繼續以莫名其妙的眼神望著我……


瑪莉與麥斯<Mary and Max>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杯墊 鍋墊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