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形1.jpg-600   


前陣子,絜絜很認真的跟我說,她四年級的時候要跟我學拼布。我心想:希望到時候我跟你都準備好了。因為我對最親密的人總是最嚴厲,而我知道,這並不是好的對應模式。所以我對孩子的教導總是有點惶恐,因為怕自己的壞脾氣扼殺了親子間學習的快樂。

我有一個很寶貝可愛的學生,那天她跟女兒一起來上課,看著她們母女倆討論配色,決定布料時的鬥嘴樣子,我體驗到另一種母女相處的模式,也許可以跟女兒一起玩拼布也是很棒的事。我將這種感覺儲放在心裡,希望等到我跟絜絜一起玩拼布時,可以這麼輕鬆自然。

大針包+小針包就像女兒牽著媽媽的手,互相支持;互相欣賞;互相鼓勵。而青綠的大地色調就像母女間的情感般,自然地綿延不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包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