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孩子過暑假,只讓她們選了一週一堂的律動課,孩子玩得挺開心的。我在等待他們下課時,能做的事就是跑到書局消磨時間。經過這小小的體驗課程,我體會到那些像計程車司機的媽媽的辛苦,她們得接孩子趕過一堂又一堂的課程,把自己完整的時間切成一段一段,奉獻在接孩子的旅程中,犒賞自己的可能只是在破碎的時間內喝杯咖啡。

不過,這當然是從我視角看出去的風景……。

那些媽媽們看到也許是孩子的快樂,孩子的進步,孩子的未來……。

我最近在看一本關於【少】的書,少做了甚麼,會讓事情更好!發了些時間在想,我還可以少做些甚麼?不過身邊的親密家人看到這句話,應該額頭會跑出三條線,哀嚎的說:「你的問題,是做得太少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杯墊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