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

開始---可以跟這個人一起攜手共度人生,感覺很好。

現在---原來婚姻是兩個人對生活各有一半的投票權,進讓之間就是婚姻的愛之處。

未來---???





抱枕完成尺寸:40*40公分

1 配色:最先決定的是新娘禮服跟底布兩者間的感覺,上面有類刺繡的淡紋的花樣配上粉嫩的鮮紅玫瑰,是我對新娘禮服的想法。再來找的是新郎燕尾禮服跟新娘禮服的協和感,黑色禮服如果太重,怕畫面感失衡太重,所以找了不同黑灰色階的布來貼整套禮服。

2~3 先在腦中想好貼布順序,並標註在圖稿紙上。我很想先看到蘇姑娘完成,所以先由這部分開始。配色布片的顏色挑選貼布線顏色,這片作品我大部分都是依貼布的顏色決定,而不是底布。

4 我將捧花定為畫面中間抓住焦點的部分,因此在色彩的選擇上找彩度比較高的布。

5 完成新郎貼布,可愛的小情侶。

6 完成外圈的樹環貼布,在思考配色時有想過樹環部分是不是讓顏色更淡,或用褐色處理,但後來我想要畫面除了神聖浪漫的感覺外,還要有活潑的音調。因此在樹環布上,選擇了較高彩的綠色,也跟新娘禮服上的紅玫瑰有一個對比上的對應關係。

7 花朵的貼布,則選擇了不一樣明彩度的粉紅.粉橘色的布搭配,2/3用了點點布,主要也是想提高活潑度。刺繡部分我是等壓完線再繡,抱枕滾邊布條我選擇了帶咖啡色點點的粉色棉麻布,是因為粉色跟本體的色調相同,而褐色點點將這塊布的顏色變重,有將整個畫面框住的集合感。


*圖形來源 : 蘇姑娘的拼布服裝繡 / 關口尚美 著 / 楓書坊 出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姑娘 抱枕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