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看樹。看到很有精神的樹,心中就會產生很開心的感覺,好像隨著大樹的能量流動了起來。可以感受到美麗的自然存在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你,有多久沒有看看大樹,看看藍天了呢?

這兩棵大樹是以不描稿,自由裁剪方式,貼縫而成。這像是用直覺自然的那一部分來創作,加上理性的製作配色,讓自我的理性感性一起結合創作,是個很棒的經驗。歡迎朋友一起來嘗試。如果不習慣以此方式製作,只要按下紙型連結即可下載紙型。


《大樹雜物包紙型》

《尺寸》14*19㎝

《材料》
A : 布塊-20*25㎝
B : 布塊-15*30㎝
C : 布塊-25*30㎝
D : 裡布-25*30㎝
E : 滾邊布-4*45㎝
F : 拉鍊環布-4*14㎝
G : 拉鍊頭布-3.5*7㎝
H : 鋪棉-25*30㎝
I : 拉鍊-18㎝
J : 鑰匙圈環- 1個


《製作步驟》


01- 找出喜歡的底布,搭配喜歡的樹型顏色。隨意剪出喜愛的兩個樹型,擺放在底布喜歡的位置上。如果覺得樹型太大或不喜歡,可調整修剪。
(*我選的底布是生成色的棉麻布,配上青色調的大樹,因為想要清爽自然的風格。)

02- 在樹型布片往內3mm處以水消筆畫出貼縫線,並用珠針固定確認位置。





03- 將樹型布片貼縫在底布上。
(*如果無法確定加上葉片後的畫面感,可以葉片位置確定後再一起貼縫。)

04- 隨意剪出一堆葉片,並擺放到喜歡的位置上。





05- 在葉片往內3mm處以水消筆畫出貼縫線,並用珠針固定位置。

06- 貼縫葉片。
(*這時候我犯了一個錯誤,我沒有把貼縫後會縮減的效果考慮進去,因此造成葉片的間距太大,所以後來在貼縫時又加進了一些葉片。)





07- 表布正面+鋪棉+底布背面疊合壓線。
(*因為我的底布是棉麻布,比較厚。其實很怕在壓線時斷針,後來我用可樂牌新的研磨針(黑色),都沒有斷針,比原本的研磨針更耐。)

08- 將壓完線後的布片做尺寸修整後,正面相對車縫兩側。
(*有時候壓完線後的布片會歪斜或縮減,這時候重新將完成尺寸線畫過,完成品會比較漂亮。)





09- 修剪縫份外的鋪棉,將表布及裡布推往兩側,平針縫固定。
(*這是我自己習慣的方式,好處是在袋口滾邊時,不會有一坨厚棉在袋口處。另外上內袋時,也會比較美觀。)

10- 將兩片4*7㎝布片正面相對車縫長側邊,翻回正面作壓縫。將布片穿過鑰匙環後對折疏縫在袋口處。





11- 在袋口處縫合上滾邊布。

12- 在袋口處縫合上拉鍊。





13- 製作內袋,以捲針縫合在拉鍊上。
(*照片是我內袋的樣式,兩側各還有一個口袋,縫上磁釦。)

14- 將3.5*7㎝布片正面相對後,車縫長側邊,翻回正面後塞入些許棉花,並將拉鍊頭放入,捲針縫合即完成樹枝拉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