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肥團隊-03】拼布課程

這個拼布課程重點在於拼布設計,也就是由最初的構圖發想、配色到最後的完成。因為我們的溝通工具是部落格,無法親自碰面進行團體會議。所以我的設想是由我提供課程的架構和進行方式,同時也在Blog裡紀錄分享這個過程。而你所需付出的是將設計過程的難題和洞見跟大家分享,並且提供對其他團員有建設性的建議。最後且完成作品,捐出做義賣。

關於這幾個作品彼此之間的連結性,我有兩點要求:

1. 在作品的一部分中加入你的二手衣料。這是我私人情感的要求,因為我希望大家嘗試著體驗拼布是一種連結情感,連結新與舊的結合點。

2. 不同作品中,要有一塊相同的布料,因為藉由體驗尺度大小和數量的不同,我們可以從中感受到布紋在其中所呈現的差異性。

………………………………………………………………………………………………………………………………

課程A-四邊形的低語!它在說什麼?

《題目發想》請在3╳3㎝所組成的9個方格中,加入四邊形,設計其可能性。

請別被我題目敘述的字語嚇到了,這其實就是我們開始學拼布時,常用9片正方形拚成的九宮格杯墊。而在這次的練習中,我們可以重新發想,當這9個格子中,加入不同數量或不同形狀的四邊形,會讓這個圖形產生何種美妙的變化?

《時間表》
8/8(星期一):Blog發文並用E-mail寄發課程內容和講義圖面

8/9~8/14(星期二~星期日):請設計畫出你的作品,並將圖稿和文字想法,寄到我的E-mail。

8/15(星期一):Blog發文-放上將每個團員的設計圖面和文字想法。

8/16(星期二):請在Blog回覆中,提供對每一位團員(除了自己之外)作品構圖的想法或建議,並且回覆別人的提問。

8/17~8/21(星期二~星期日):請修改你的圖面,並進入下一階段的配色設計。並將配色圖面和文字想法,寄到我的E-mail

8/22(星期一):Blog發文-放上每個人的配色設計圖面和文字想法。

8/23(星期二):請在Blog回覆中,提供對每一位團員(除了自己之外)作品配色的想法或建議。並且回覆別人的提問。

8/24~8/28(星期二~星期日):請修改並確定最後成品的完成圖面,並且幫作品取個名字,然後將定案圖面寄到我的E-mail

8/29(星期一):Blog發文-放上每個人的最終設計圖面和想法。

8/30(星期二):請在Blog回覆中,分享你對其他團員作品的想法或建議。並且回覆別人的提問。

8/31~9/4 (星期二~星期日):請完成你的作品,並且將照片和完成感想寄到我的E-mail。

9/5(星期一): Blog發文-放上每個人的作品。並且開始義賣活動。義賣方式,請認購者以其名義對社福團體捐款,確認收據後,由團員們將作品包裝寄出。

上面為第一堂課程的時間表,第二堂課程暫訂為9/12開始,第一堂課上完後,我相信應該有很多的新想法會浮現,有些細節可能也會需要調整,這些部分我們都將由團員們一起討論決定。我在下面先將課程發想寫出來,讓大家對整個課程的一貫性有個基礎了解。

………………………………………………………………………………………………………………………………

課程B-當四邊形遇上獨特的三角形,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
《題目發想》請在4╳4㎝組成的16方格中,加入四邊形和三角形,設計其可能性。

………………………………………………………………………………………………………………………………

課程C -當四邊形遇上三角形和圓形,是會合奏出美妙的音符?還是會造成驚慌的混亂?
《題目發想》請在6╳6㎝組成的36方格中,加入四邊形和三角形和圓形,設計其可能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