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肥團隊】成立了,團員有3人,有chen,peggy和我,我相信我們會一起完成這些互助合作的美好時光。
課程的題目設計也已完成,我把連結放上,無法在時間上加入團隊,但有興趣想要一起玩的朋友,可以下載資料,自己做設計練習。

連結→《拼布課程A-四邊形的低語!》


……………………………………………………………………………………………………..................................
今天看到了一本好書,【半農半X的生活】,所謂半農半X的生活,半農指的是只需要用一半的工作時間,以自己認同的耕種方式,來栽種只要足於自家糧食的份量。而半X則是用另一半的時間則用來發展自己喜愛的事物和專長,並以喜愛的心回饋社會,跟大家分享。而藉由這個過程,也能獲取足夠的金錢生活。《X》代表每個人內在生命的的創作需求,也可稱之為天賦或天職。

其中有段文章裡,作者描述了晚上帶著孩子和一瓶啤酒走到自己的田裡去看螢火蟲的畫面。那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點,不斷地思考著;在生命旅程中,我們應該要跟孩子分享的禮物到底是什麼?不就是這樣跟自然共享共生的尊敬嗎?而我一直認為分享生命的驚奇是在每個當下的生活中,而不是在拼命賺錢後的年度假期。所謂的「共享」就是合作,因為一個人是無法進行共享的;截長補短、互助合作、互相成長,都需要自己以外的生命體共同達成。

我很喜歡作者裡面的一段話:「每個人、每個生命體,都有各自不同的使命,但也承擔了一個共同的使命,那就是成就圓融的宇宙。」。

在之前,這樣的生活想望的種籽早已經埋進了我的心田,那是因為看到了海倫.聶爾寧的書;【美好人生的摯愛與告別】,作者和其夫婿史考特. 聶爾寧在二十世紀初,也在美國佛蒙特州與緬因州山巔水涯的森林農場,共同經歷的六十餘年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這部分的生活則記錄在【美好生活】這本書中。如果對這樣的生活狀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這幾本書來看看。我相信在台灣其實已經有很多人開始這樣的嘗試,而我也不斷自問,要建造自己喜愛嚮往的生活,我得開始往哪個方向踏開我的步伐?


【半農半X的生活】塩見直紀 著 / 蘇楓雅 譯 / 天下遠見文化 出版
【美好人生的摯愛與告別】海倫.聶爾寧 著 / 張燕 譯 / 正中書局 出版
【美好生活】史考特. 聶爾寧和海倫.聶爾寧 著 / 立緒 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