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黑白貓,是我們家的新成員-Huck 抱枕尺寸42*42cm 

 

最近常自問:「我是誰?」,當然我有個名字是個女人是位男士的太太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也有人叫我玩拼布的Kaos但剝除掉這些標籤後,我是誰?我是什麼?」,我是否還是以「我是,如我所是。」的狀態存在著?

 

想想,我還真不知道「我是什麼?」

 

所以,這陣子我學著觀察自己;先專注地經驗,然後觀察;試著理解「我」的經驗要告訴「我」什麼?雖然,腦袋的思維常常跑到「過去」和「未來」,但有時,那麼一霎那遇到了「當下」,突然理解到了這些「象徵」的內在意涵,那時候,覺得「自己」真好玩。

 

這黃抱枕是做給自己的,起因是因為最近教孩子貼布繡的技巧,總覺得孩子練習的不夠,無法抓到熟練貼布手感的美,所以我要求孩子在一塊表布上畫上大小不一的圓,挖洞貼縫在底布上後,再剪下比洞小一圈的圓貼縫上去,簡易說明就是用mola技巧來訓練孩子的貼布和配色感。

 

 

a2  

自己也覺得這挺有趣,於是計畫切割出不同明度的黃色布片拼接後,再挖洞貼縫不同明度層次的藍色布片。但當表布拼接完成後,自覺得該停止了,好像再挖洞貼縫就太多了。於是我將布片的縫份往兩側分開,在接縫線的兩側簡單壓線完成。

  

 

a3  

回過頭來觀察這個抱枕經驗,我不由得跟3年前幫自己做的抱枕做比較,在壓線上,我鬆太多了,不再要求自己一定要壓得平整緊實,鬆軟舒服的感受變成我要的狀態。另外在顏色上也柔和許多。

 

觀察「自己」真是一件令人驚異的樂趣,「我」為什麼生氣?「我」為什麼大笑?「我」為什麼恐懼?「我」為什麼感動?「我」為什麼沉默?「我」為什麼大叫?這都是「我」,「我」包含一切,而「我」一直改變著。

 

 a4  

》用抱枕餘下的小布塊拼接的杯墊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