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  

杯墊尺寸:10*10公分

 

 

前陣子的陽光像初春般閃耀,身體的溫度也暖和了起來,我的手作魂則像是剛從冬眠中甦醒的小熊,帶著躍躍欲試的興奮心情,想著如何開始探索那未知的新奇。

 

哈! 沒想到剛啟了程,卻來了這波大寒冷,冷的我又懶懶地滾回了棉被窩。

 

但那甦醒的活力和緩慢沉睡的對比,讓我覺察到原來我的身體竟跟隨著四季,奇妙地的變化著。帶著優雅享受的心情,我臣服著自然的節奏,體驗著跟萬物成為一體的覺受。

 

這藍染杯墊是2013年末完成的作品,大約在那之後我就進入了完全冬眠期,除了必要的責任活動,很多時候我總窩在棉被裡沉睡,偶而清醒時,則看看書,聽聽外面的鳥鳴聲,並試著留心「我在」的狀態。

「我在」還真是一個很奇妙的時刻,那覺受就像「我」是個中心點,而物質總總的一切,就像由這中心點放射出來的全像圖。

 

我無法解釋得很清楚明白那種覺受,但我在《新浪博客-冷靜投機》,看到他翻譯了尼薩加達塔瑪哈拉奇尊者(Sri Nisargadatta Maharaj)著作《I Am That》 節選,當中的《「我在」之歌 》,將「我在」以他存在視角的觀點,清晰地表達出來了。

 

這位尊者是這樣說的:

 

當【我是個體的我自己】消失,【我是全部整體】就到來。

 

當【我是全部整體】消失,【我在】就來了。

 

當【我在】消失,真實獨【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杯墊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