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形1  

 

這祖母花園拼接的小零錢包,做做停停-停停做做也好一陣子了,自然的依隨身體和心靈喜悅的脈動,想做的時候就做些,不想做的時候就放下,但也在該完成時完成了,挺享受這過程中的愉快寧靜。

 

在壓線時,原本想先用尺畫出整齊點對點的線,但因為手作的拼接性,總有那麼些不齊,在有點懊惱下決定用手畫,畫完後才發現<我>又幫<我>上了ㄧ堂<彈性>課。因為手畫線條的流動和調整性,反而可以在三條線的交接處完美顯現交點。聯想到關於自己對過往生活的決定,總習慣拿著一把尺來畫該行走的線,忘了享受那一點彈性的意外自由。常常在自己沒有覺察的狀態下,成了ㄧ個<大控制狂>。

 

有天接孩子下課時,在計畫的時間和相約點,看不見兩個孩子出現。帶著焦慮和恐懼,<我>進入校園尋找,繞了一下才看見妹妹緩緩從另一個不該出現的方向現身,這時情緒已轉成了憤怒,在半覺察自己憤怒下聽他解釋:<姐姐突然被告知要當交通導護生,老師今天又比較晚下課,我又在那裡看姐姐指揮交通,所以來晚了。>這時候姐姐帶著笑臉跑過來會合,看到<我>的臭臉馬上急急解釋:<我今天早上才知道這星期要值勤,我有請妹妹先過來告訴你。>

 

<我>一邊看著很生氣的<我>狠狠罵了她們一頓:<姐姐早上知道時,可以先打電話告訴我。妹妹被請託時,應該一下課就先來找我,你們不應該把責任全推到別人身上。>一邊想著為什麼這件事讓<我>這麼抓狂?因為在最開始也許有孩子不見了的恐懼,但心裡深處知道,應該是沒問題的,因為姐姐是個聰慧的小孩,兩個姊妹在這個時間和地點不太可能有什麼危險性。而讓我那麼抓狂的點到底是什麼???

 

這件事讓<我>思索了很久,因為就事件來說,只是集合了所有巧合要素所創造出來的一個畫面,為什麼我無法放下?這畫面的創造是為了服務<我>什麼?後來我突然理解到,原來這也是一堂關於<彈性>的課程。我的抓狂來自於---那個狀態不在<我>預期的計畫內,原來<我>是一個<宇宙無敵超級大控制狂>,帶著這樣的體悟,<我>在心裡大笑了好久~^^

 

然後,<我>又想著為什麼<我>對孩子那麼嚴厲,因為<我>對<我>也很嚴厲。這讓<我>又笑更久了........。

 

*巧合=巧妙的結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錢包 祖母花園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