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per/33】

Ppaper是我很喜歡的一本雜誌,是一群設計人對文化及設計界的現況提出一些質疑跟異理念,也提供了更多不同的面向。當然還是會有編者的主流意識跟愛好,但有不同的聲音去刺激一個文化,對這個文化來說應該是正面的能量。如果拼布也有這類軸向的雜誌來介紹拼布人的創作理念及精神,應該也是很好的刺激。現在的拼布雜誌主要以作品為主,讀者只看到了東西,卻沒有去理解後面的態度跟情感。這是很可惜的。

這期雜誌介紹了Antoine Audiau和Manuel Warosz,他們的東西就像新古典竄流在網路脈絡中,找到出口就開出了美麗的枝芽,不同世代的東西經由這兩個人的吸收再釋放,而達到了衝突卻又協調的美感。書中介紹了他們平面、空間及傢飾的作品,每件都很精彩。當中Manuel Warosz這樣形容自己:「我無法給任何最後的意義,每個人總有屬於自己的態度,在我的部份來說,我試著努力讓我的產品表現出我的精神、幽默感,並建立一種與大眾之間的對話關係。」用作品與人建立對話關係,就是他們的設計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