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點點花手機袋發想了一陣子才做的,但發現有些問題還是沒有妥善解決,譬如像手機袋蓋子,還有製作過程的繁複,我希望東西是簡單而美麗,製程可以到最少的步驟。不過老覺得自己有把東西弄複雜的傾向。所以做完後其實是有些煩的,因為必須再嘗試另一種方法來改善這些問題,也就是說可能還要作好幾個才能達到我要的狀態。我想這大概是要把拼布當興趣或當工作來玩的最大差異性。

有點煩,所以偷了點懶看了本史蒂芬‧金的《勿忘我》,會選這本書看只是因為需要一本很厚的書來消除我的煩躁。翻開書的第一行字,我的煩躁放下了一半。【一切都是不停寫出來的】書的第一行字,回答了我心情的問題。

史蒂芬‧金這位傳奇作家一天一千五百個字,一年三百六十二天(生日、國慶日、聖誕節停筆)的瘋魔式寫法令我折服。我也很喜歡裡面的一段話︰「書就像幫浦一樣,除非你先付出,否則它也不會給你任何東西,幫浦的價值在於打水,而你得用自己的力量來壓幫浦的把手,你會這麼作,是因為你期待最後得到會比原先付出的多……」這段話也很適合用在拼布上,應該說適合用在任何事上。讀完這本書,我找回了平靜。這真的是一本很棒、故事也很好的書。


一切都是不停做出來的】。共勉之~





※《綠色奇蹟》、《刺激一九九五》、《動物墳場》等也都是史蒂芬‧金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袋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