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勇氣娃娃是響應Juile老師的善念,她為了要安慰和鼓勵在日本東北地震中心靈受到驚嚇的小朋友而發起的活動。在921地震時,我曾參與了重建規劃的團隊,那時候也有許多善心人士和公益團體投入關懷照顧孩子的行列,我覺得很感動,還好有這些人,讓孩子暫時有了一個點可以感受到安心的存在。因為震災過後,很多大人們得應付跟處理很多事,有時候連自己的心靈的傷口都無法面對,往往容易疏忽了不懂得表達的孩子。
連結:Juile老師的部落格

............................................................................................................................................................



因為自己時間的匆促,僅做了十來個要寄出,也讓絜絜和安安各選了一個。剛開始要畫娃娃的表情時,還真不知道怎麼下手,才會讓收到的孩子們感到快樂安心。於是先拿女兒的娃娃來練習,才剛畫完,便聽到她們尖叫說:「媽咪!你怎麼把我們的娃娃畫成阿嬤了!」三個人看著娃娃笑鬧個不停~

等到拍照時,我沒有把她們的娃娃拿來一起拍,她們便問我:「媽咪!你為什麼不拍我們的娃娃?」我說:「因為畫不好啊!我不想拍。」沒想到她們這樣回答:「這樣她們好可憐喔~那我們要跟勇氣阿嬤一起拍照!」看著她們,心裡帶著感動跟被教育的幸福!拍下這美麗的一刻。


............................................................................................................................................................

另外還有一個勇氣娃娃是要送給kimi妹,她因為對可能要剖腹產的狀態有點小擔心。老媽第一時間聽到這件事,便很擔心的問我:「那以後肚子會有一條疤耶!」果然愛美的老媽,最先擔心的是這件事。呵呵~




親愛的kimi妹,
不用擔心,一切OK的啦!
送上我們全家的祝褔和愛!
娃娃是絜絜和安安幫你選的,
因為我本來要送給你的有點像勇氣媽媽,
不過絜絜說:「Kimi阿姨很年輕漂亮,
我不希望她看起來老的樣子,
所以應該要選這個看起來很可愛的娃娃!」

果然沒白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