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問:「蘇姑娘,蘇姑娘,你在尋補甚麼?」
蘇姑娘:「我在尋補當下的心緒!」

風問:「蘇姑娘,蘇姑娘,你在尋補甚麼?」
蘇姑娘:「我在尋捕夢中的實像!」

風問:「蘇姑娘,蘇姑娘,你在尋補甚麼?」
蘇姑娘:「我在尋補心靈的色彩!」

風問:「蘇姑娘,蘇姑娘,你在尋補甚麼?」
蘇姑娘:「我在尋補一切的最初!」

風問:「蘇姑娘,蘇姑娘,你在尋補甚麼?」
蘇姑娘:「我在尋補《愛》………」


............................................................................................................................................................



尺寸:高-17.5㎝;寬-14㎝;底-5㎝

這個包的配色都是由那塊藍色文字布開始的,因為很喜歡它所呈現的安靜感。貼完蘇姑娘後,再以自由隨意的方式拚縫布塊,之所以加上了其他黃、白、粉紅的布塊,都是為了迎合藍色文字布的調性,可以說一開始的色調就已經被它所定調了。側邊加上了同色的細滾條,一方面是為了想讓袋身挺一點;另一方面是想將蘇姑娘底布的淡色周圍做一個收邊的感覺,但又不希望太強烈,因此採用了這個方式。






後面的蕾絲貼花和木釦,是整個袋身完成後才加上的點,主要是覺得袋物背面的完成性不夠,找出適合的位置加上了這些物件,讓整體性多了點活潑和浪漫的感覺。






想在拉鍊頭的位置加上一些東西,於是尋找袋物本身已有的元素來形成調和感,便用了蕾絲和木釦。在拉鍊的開啟上也更好使用。






內袋用了兩個配色,因為喜歡裡袋和裡布有所差異,在使用上比較顯明。有一邊是較大的內袋,沒有分隔;另一邊則車縫了3道分隔線,在置放長條形物品會比較方便。






喜歡上完拉鍊後再以點針縫方式上裡布,並且在內袋最上方處做壓線的動作,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固定內袋的位置,在開啟拉鍊時也不會拉扯到裡布。






我覺得在內袋裡裝上小鉤環是很好用的設計,不論放鑰匙或小東西,都很容易找到。一樣沿用蕾絲和釦子的設計,釦子之所以選擇白色釦子,則是為了搭配內袋清爽的色彩感。






這份訂製品是一份表達感謝的禮物,用作品的照片製作了謝卡,也包裝得美美的。希望收到的人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姑娘 拼布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