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長約25㎝、高19.5㎝、底部袋襠寬6㎝

小小Su♥紙型來源:小小Su♥的呆呆世界
袋型參考:齊藤謠子拼布萬花筒-22頁< 齊藤謠子 著 / 積木文化 出版 >





袋子正面的可愛圖案是Su♥廚娃老師所分享,好希望自己也可以畫出這樣可愛又優雅的女娃兒。壓線時是以不規則縱向曲線來壓縫灰色白點背景布,你感受到了雪像落花般不斷地飄下的冷冽感嗎?~^^

貼圖時就計畫做成一個斜揹袋,試了幾個袋型都沒有覺得很合適,後來找到齊藤老師的這個袋型,做了點小改變。覺得兩者挺適合的。如果圖案的大小再縮小5%,我會覺得留白區的大小會更適當。






袋子背面用了和正面相呼應的灰色系布拚縫,縫好中規中矩的貼布後,再隨興的拚縫總會讓我很開心,感覺到自由的感覺在手指裡流動;但在隨意地拚縫後,壓上的卻是中規中矩的壓線,只能說自己就是這樣的個性,永遠想在兩者間得到平衡。以前會覺得自己放不開,現在會學著告訴自己,這是優點啦~^^






完成上下兩片,並縫上拉鍊後,覺得背面好像單調了些,便從正面取了小鳥圖案貼縫在上方。我很喜歡這隻綠色小鳥,用白色貼了心形翅膀,再用橘色繡線打上了點點的結粒繡。像是鳴唱著春天即將到來的信使~。






袋子側身布選擇深灰咖的顏色,主要是想襯托正背面的灰色。寬度我加大了1公分,但完成後覺得應該加大到7公分會更合適。側邊加上了滾邊條,因為喜歡袋身直挺,且想用黑白條紋的滾邊布幫整個袋物增加活潑性,並作為正面和側邊布接合的中介點,讓彼此多了點層次,就像我們穿衣服時腰帶的妙用。




>>滾邊條疏逢狀態
用2.5公分的斜布條包覆0.3公分的蠟繩,需花點時間,但效果值得。




>>裡袋圖
先做了左邊的背面裡袋,因為想要多格使用功能,所以我做了一層拉鍊袋加上3層縫上磁釦的袋子,在物品分類取用上應該很方便。但在接縫背面和側邊時,手痛了兩天,我不禁開始盤算著,下一個袋子是否做個基礎內袋加上活動內袋會讓縫紉生活比較愉快~

右邊的內袋是接在左邊之後縫製的,所以自由的小鳥又跑出來了,拿出這個袋子用上的碎布條開始車車車,車出了我的快樂心情~所以雖然看起來很多層,實際上卻只有兩層內袋。




>>隨興的拉鍊頭
整個袋物完成,也加上皮帶試揹後,發現水滴拉鍊頭短了些,不是很好使用,找出一堆緞帶來比畫,但總不對盤,後來發現一小段某布廠捆綁布組的帶子,一搭挺合的,沒有那麼精緻,可是卻中和了我對這個袋物的規矩感。加上兩顆白塑釦,縫上了拉鍊頭。完成了我衝突的對話……。


突然想到,一個學生曾經這麼跟我說過:「從沒看過這麼愛跟自己對話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斜背包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