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作書目:art+quilt / by Lyric Kinard

EXERCISE04-Shape : Active vs Stationary

尺寸:20*25㎝

 

01  

 

這是一個雙作業藉由形狀來表達「耀動」和「沉靜」。而作業要求不經過手繪設計圖面而直接裁剪布料,我抗拒了兩天。第一個抗拒聲音是剪壞了不就浪費了!縱然我有那麼多沒有使用過的布料,而且壞掉的後果,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頂多是再拿另一塊布繼續試。這理由說服了我,擺脫了第一個抗拒。 

 

第二個聲音來自「我不會!」的嚷嚷聲!我對表達「沉靜」有概念,但「耀動」卻不知如何呈現。但作業卻要求先表達「耀動」,我該跳過先表達「沉靜」嗎?我想了一天,突然領悟到對「耀動」的抗拒會不會是我自己現在一種心靈現狀的象徵,相對於動,我更喜歡靜。因為看到了這個理由,我決定做「耀動」,因為我想繼續走,想看看自己會走到哪裡?

 

第一個剪下的形狀來自於:由G演變為高音譜記號的中段演變符號。因為翻到了日本作曲家吉松隆先生寫的《古典音樂簡單到不行!》裡的圖說解釋,而覺得這個符號實在太美了,而且有「動」的感覺,便稍微加寬了些許縫份,勇敢地剪下了三個G譜號。

 

接下來便持續放著莫札特-A小調鋼琴奏鳴曲 K.310的第一樂章,完成了這個習作。我很愛K310的第一樂章,但自己的「耀動」習作卻無法表達出那美麗的感受。但我要繼續走!他是莫札特,我是個練習生,我接受了自己剛開始的不足,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t+quilt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