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前天早晨我問了內在一個問題:「我該如何改善自己的現狀?」,然後閉上眼睛冥想,期盼上帝的低語聲在我心中浮現。但卻突然想起,花園的植物還沒澆水,連忙起身走出,拿起水管灑水,這時候眼睛的焦距突然對見泥土表面上一顆顆的黑肥,那是我前一晚等著垃圾車到來時,打發時間所做的事。【施肥】這兩個字在我心中搖盪了一下。這是內在給我的答案嗎?【施肥】?幫自己施肥?或幫別人施肥?

昨天,我在胡思亂想中,想到了一個拼布課程計劃;我覺得不錯,適合初學者,也適合玩了很久,對拼布設計有興趣,但卻不知如何開始的人。我興奮地筆記下課程大綱和學習重點。然後,就放著了,我沒有繼續把資料整合成上課講義,也沒有動手開始製作課程中所需的示範作品。因為,「內在恐懼」開始出聲了,「學生會願意花錢和時間來上課嗎?」「該在暑假開課嗎?暑假好像沒人玩拼布!」「我該做這件事嗎?還是像現在這樣,也還不錯!」「怎麼又退縮了?這也許是成長的機會!」一堆聲音像大黑雲般出現,掩沒了熱情,也讓我更困惑,甚至痛苦。

上述兩段自我對話的出現,起因於老公推薦我看《賺錢跟吃飯一樣容易》,看著書名,心想又是一本教人快速致富的書,沒什麼興趣。但老公說:「裡面的信念,我都跟他分享過了,只是以前他都不相信,而這本書讓他有進一步的理解跟思考。」這些話讓我開始閱讀,前幾章節關於心靈創造的章節,的確來自同源信念。隨著閱讀進展我也開始練習,但到後面「夢幻團隊」-關於智庫聯盟的部分,我的恐懼又出現了,我該去哪裡找我的「夢幻團隊」?可以讓自己能力持續增長,可以給予彼此誠懇的建議和建立相同抱負的關係團隊在哪裡?雖然我充滿恐懼,但我仍然閉上眼睛進入心靈,發出對「夢幻團隊」的邀請。

今早晨起,賴在床上百般胡思亂想的思緒中,有個想法不自覺渲染了出來,「如果我在網路上邀請拼布同好來組成一個互相支援、分享的學習團隊,而架構是用昨天想出來的課程計畫,好像挺好玩的!」這想法提供了我上述問題的解決之道,讓我有辦法去面對開課和尋找夢幻團隊的恐懼。而團隊的名字也早就給我了-【施肥團隊】幫自己施肥,也幫別人施肥。

在此,我邀請有共同想法,並期望擁有全新能量的朋友們,加入【施肥團隊】。請你得先閱讀【施肥團隊-02】基本準則和【施肥團隊-03】拼布課程,如果你發現【施肥團隊】的拼布課程很吸引你,讓你很興奮,也請先詢問自己下面的問題,這是一份自我簡介的申請表格。並請在8月1日前在回覆中寫下你的答案和e-mail,如果我們的志趣相同,我將會邀請你加入我們的【施肥團隊】。並在8月3日時公佈團員名單。如果在過程中你有狀況,讓你無法遵守團隊約定,請直率地提出幫助要求,我們會一起討論解決的方案,請不要輕言的放棄一起合作成長的承諾。

1. 你為什麼要參加【施肥團隊】?你的期望是什麼?
2. 你願意且能夠全心協助他人達成目標嗎?
3. 你願全心追求自己的人生與目標嗎?
4. 你願意在固定的約定時間上,分享設計的所有問題和提供建議嗎?
5. 你願意允許我將這個團隊學習過程放在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嗎?
6. 你願意將課程成品提供出來做義賣嗎?
7. 對現在最初這個【施肥團隊】的架構和課程內容,你有什麼建議?



請帶著你的信心起步加入我們,讓我們一起齊心合作,一起踏步成長!我們將一起讓自己的世界與整體的世界變得更美好,無論現在或未來。我深深期許著,隨著小組的分享和討論,【施肥團隊】會產生變為的成長,產生無限的可能性。


相關連結:
【施肥團隊-02】基本準則
【施肥團隊-03】拼布課程
【賺錢跟吃飯一樣容易】Mark Victor Hansen & Robert G. Allen 著 / 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