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尺寸:42*45㎝

這圖稿是兩年前絜絜上小一時畫的圖,那時候就很喜歡,也計畫著用拼布的方式呈現。想過用素白當底布,找兩塊紅.藍布做搭配,拼貼成有點像北歐風格和俄羅斯娃娃配色的那種樣貌,但一直沒找著適合的紅藍布片;也曾想過那找塊紅帆布,用白色繡線來刺繡,但家裡的紅帆布會褪色,便又放著了。想過種種的可能性,但總是有個但是……,以至於一直沒動手。

過年打掃時,整理小孩的圖稿時,又看見這張圖,但總找不到對的感覺。但想動手的想法一直在心中打轉。上星期有天在半夢半醒中,突然想到我還有一堆紅茶染的小布塊閒置著,把這兩者加在一起,可能會挺好玩的。遲了這麼久,終於找到有感覺的想法,便趕緊動手,因為自己也挺怕這一放,又不知是民國幾年了~^^

完成後看著配色,有些地方搭配得自己也覺得很好笑,像老師的裙子,讓我覺得有點像關老爺畫像中的裙擺。但我喜歡她的紅上衣+黃襪子+綠高跟鞋的搭配,我想像著她有魔法保母瑪麗.包萍古怪又特別性格(這是我很喜歡看的少年讀本喔~)。黑板的布格紋有點密,不好找到適合的繡線顏色,以至於板書寫的不太清楚。表布完成後,在下擺特別加上了翻找出來的大蕾絲,覺得還挺對味的。不是個很精細漂亮的作品,但終於完成了一個孩子和我的創作紀念~




相關文章連結→絜絜愛畫畫-上課




>>天氣終於暖和了,Amy和Kurumi迫不急待地曬太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壁飾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