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小孩溝通了老半天,說媽媽要出去買一下生活用品,請她們先跟爺爺奶奶在家。好說歹說外加兩瓶養樂多,才換得小孩微笑點頭不當小跟班。關於跟小孩分開這檔事,我傾向講清楚,說明白。因為哭三次總比哭3年好。至於養樂多只是來自莫名奇妙的不捨感!

進了家生活百貨,東西都還沒買,眼睛就飄到了裡面賣書的地方,看到了這本簡簡單單做胸花(註1),一翻開就看到了這段打到我心裡的話,黑標題是關於人生中的半途而廢,內文一開頭就說:「不知道跟我一樣常常興致高昂,學這個學那個的人是不是很多?因為半途而廢,成就了我這個什麼都會一點點小姐……………」

哈!心有戚戚焉~~~關於自己這個半途而廢的性格一直深深困擾我,深怕自己拼布這條路又繞入同樣的路。看了這段話,替自己找到了一點點救贖,原來,一點點小姐也沒捨不好^^不過這不是說我要放棄拼布,只是最近不知道怎麼了,有些感覺找不到定位。關於這點最近看了本好書-當和尚遇到鑽石(註2),對整理自己已經有點小小進展。這是一本關於佛,關於自己的書,很棒。

不過這都不是我買這本書的原因,買它是因為我很喜歡胸花,小小的卻能讓人一眼聚焦的點睛品。第一次做胸花比想像中簡單,快樂,好玩。我把綠色的不織布胸花做成了髮束送給了寶貝老大,她很正經的稱讚我一番,最後還給了我一抹甜美的微笑。這獎賞真美麗^^




註1:簡簡單單做胸花;作者/李見見;大雅生活館出版社。
註2:當和尚遇到鑽石;作者/麥可.羅區 格西;譯者/項慧齡;橡樹林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髮束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