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快樂筆袋作法》
《寶貝快樂筆袋紙型》*列印紙張尺寸為A3

寶貝女兒5歲生日快到了,開始上學的她慢慢的拼起學習的地圖,我老是摟著睡著的她又親又抱,但面對醒著時侯的她,我常常用發脾氣的方式去處理彼此間的爭執。孩子真的是一面鏡子,每次看到她在對妹妹訓話的樣子,我就看到了自己,想著自己到底在幹麻?為什麼不能當個微笑的媽咪。

現在的她好愛當新娘子、當公主,畫的圖畫也都是這些題材,也會跟妹妹玩起角色扮演遊戲。我常常偷瞄在心底暗自偷笑,小女生的世界真是浪漫。有一次我問她畫什麼?她說畫的是掃地的灰姑娘,我再問︰「爲什麼灰姑娘要掃地?」她說︰「因為她還沒結婚,等她結婚後就可以穿漂亮的禮服當公主了….」親愛的寶貝啊!我認識的大部分女人都是結婚後才開始掃地的啊!

構想這個筆袋拖了1~2個星期,一直找不到感覺對的圖案,有天隨手拿起她正在畫的圖,知道這就對了,趕快請她把這張圖送給媽咪,她說︰「媽咪,我還沒畫玩ㄟ。」我說︰「拜託嘛,請你送給我好嗎?我覺得畫的很棒ㄟ!」這時侯的她就會露出靦腆的微笑,每次看到她的微笑,我就會提醒自己平常應該多稱讚她。養孩子真的是不簡單,一個情緒閃失都可能讓她不愉快好久。當媽媽後我也漸漸地可以諒解了小時侯父母的一些情緒傷害。竟然要這麼久我才可以放下,所以我一定要很小心很小心,不要傷害到孩子的心。


親愛的絜寶貝

我真的好愛你,雖然媽咪常常生氣,但我真的很愛你,我會努力的去用對我倆最好的方式相處。如果有一天你有機會看到這些字,可以給我一個大抱抱嗎? 生日快樂!! 願你生命中充滿了快樂與平安~

愛你的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袋 紙型分享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