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是我的小小學生,小二的女孩,朋友的女兒,她說想上課。原本我想小女孩可能有點早,但玩玩看也沒什麼不好,不好玩自己就會喊累了。不過我在備課前是有點緊張的,因為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教才不會抹掉了她最珍貴的自我創意。這年紀教技巧太早了,也不容易,要給的應該是好玩的經驗。

第一次上課我就跟她說︰「阿姨不曉得你喜歡作什麼,我們一起想想看好嗎?」我找了幾本書讓她看,請她想想並把它畫出來。小女孩很快就畫了個甜美小公主。我拿了些不織布,教了最簡單的繡法,讓她把公主縫到布上,小女孩果然膽大,不織布拿了就剪,也不用打稿。但因為我的不織布是較硬的那種,並不好縫,我心想慘了,這下子要哇哇叫了。但沒想到她就這樣靜靜的縫了一下午。反而是我嚇到了,原來一個孩子可以這樣安靜,可以這樣專心。

我們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完成這件作品,通常兩個人都靜靜的做自己的東西,常常耐不住安靜的是我們家安安,就會拉著瑄瑄姐姐講話。布面完成後,加上什麼布塊,要作成什麼東西都是她自己決定的。絜絜就問她︰「是不是因為喜歡粉紅色,所以選了那塊布?」只見她歪著頭很認真的說︰「不是,我只是覺得這樣配起來的顏色很適合。」聽見了這句話,我不自主的在心裏偷偷的微笑了起來,這孩子已經在過程中找到了自己的感覺。

我不是很確定她喜不喜歡這件作品,因為她對我很安靜,所以我也用很安靜的方式照顧她。不過當她媽咪來接她時,看到作品跟她說︰「瑄,好可愛喔!真的好可愛!」,我看到了安靜的女孩露出很開心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抱枕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