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初會做魚兒這個形狀呢?我已經忘記了,因為這個包我們做了好久,不是剛好我有事,就是瑄有事。但是我一直記得為什麼要做零錢包,因為瑄說:「她要做一個零錢包給羊羊妹」,聽到這句話時覺得好感動喔!當時真希望我們家絜絜也聽到這句話,好好愛護妹妹。但下句話她就說:「因為羊羊妹常常搶她的零錢包!」我就想如果絜絜也在旁邊,兩個人應該會抱頭痛哭,心有戚戚焉…….。

家有兩個女娃兒的紛爭大概是永遠無法避開的狀況吧!從誰的糖果多到爸爸牽誰的手都可以計較,真想對她們大吼:「也不搞清楚是我把老公的手借你們牽ㄟ!自從你們出生後,我有多久沒被牽過手了啊!」看出我的幼稚了吧!所以我們家常常是三個女娃兒在吵架^^

上星期零錢包快完成了,我就問瑄要不要在背面各繡上她和羊羊的名字?只見瑄搖搖頭說:「我不要送給羊羊了,我要送給阿媽跟阿姨。」我又問:「怎麼啦?羊羊不是生日快到了嗎?送給她一定很高興。」,只見瑄悶悶的搖搖頭。「是不是羊羊又欺負你了?」只見瑄露出很可憐又很無奈的表情點點頭。

處理孩子間的紛爭真難,要做到雙方都滿意更難,總有一方覺得委屈。女娃兒的心又細,不像男孩子打一打就算了。有時候我真想拿副耳塞把自己塞住,這樣就聽不到了。媽媽們有什麼好建議可以一起分享,傳授我幾招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錢包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