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好冷,尤其我們家是老房子,門窗的密封性都不太好。這麼冷的天氣,我的手常凍的麻麻的,做大東西會老覺得手笨笨的。所以喜歡做些小針包來玩玩。這個針包放上了另一款蕾絲,加上了一顆我很喜歡的老釦子,帶出了另一種老風情。而這是我對舊時光的想像………。

最近看的一本席薇雅.包芬遜(Silvia Bovenschen)的【我的純真年代】。裡面我很喜歡的一篇是【優雅與年輕】。內文:很年輕的人稱不上真正優雅。按照我的想法,優雅是帶點疲憊的慵懶,而那完全不適合年輕人。反觀老者,他們必須費心建立一種看起來【自然】的優雅(沒有比優雅更不自然的了-貓科動物與馬除外),去抵擋朽壞的徵兆。優雅是種平衡的問題。不需要預約青春,優雅就能對抗(就算知道白費力氣)死亡。(那是不是把年輕人逼瘋的老人格言之一?)

有時間的話,不妨找這本書來看看,相信你會得到不一樣,但美好的感受。




書名 / 我的純真年代-歲月教我的二三事
作者 / 席薇雅.包芬遜(Silvia Bovenschen)
譯者 / 葉宗琪
出版 / 久周文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包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