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順小袋做法紙型》 *列印尺寸為A3

這兩天我在看【情緒的驚人力量】和【克莉絲蒂自傳】,雖然前者是【祕密】裡的吸引力法則的延伸閱讀,而後者是偵探小說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自傳書,感覺是類型完全不同的讀物,但看完卻深深有:這講的明明是同一件事的感覺。

阿嘉莎的生命態度總抱著不強求.不抱怨.順其自然的態度,但她對生命一事也充滿了樂趣.冒險.享受的心境生活。所以她的生活型態構成,完全就像是【情緒的驚人力量】裡的所提到的三個法則的實現。自傳裡的一段話說出了隨順法則的重點:

<不知道為什麼,你總會順著自己的方式走,因為,我相信你是在順著一種方式前進;那是你的生活方式。你可以點綴你的生活方式,你也可以草率地照你的生活方式走。但是,那是你的生活方式。只要你是順著那方式走,你就會有和諧的生活,也可以有自在的胸懷。>

阿嘉莎的偵探小說是我小時候挺喜歡的一套書,那時候總幻想著阿嘉莎應該是個冷靜.精瘦又實際的人,並不討人喜歡。但看完自傳後,我好愛阿嘉莎這個人,她對生命的幽默幻想及冒險熱情,深深吸引我。她的自傳裡充滿了溫暖跟愛,讀起來感受愉悅。

我很喜歡交叉讀書,常常手邊會有好幾本書混讀,每次總會發現每本書的觀點總會有近似的呼應,這大概也是吸引力法則的實現吧!「本質相同的,就會互相吸引。」


@情緒的驚人力量  <愛思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著   邱羽先﹑謝明憲/譯   天下文化/出版>
@克莉絲蒂自傳  <阿嘉莎.克莉絲蒂/著    陳紹鵬/譯   遠流/出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錢包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