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100*120㎝


這條被子是要送給kimi妹的,因為她一直很愛我。在情感的表現上,我是姐姐;而在照顧的表現上,她是姐姐。有一天,小絜問我:「媽咪!你為什麼不會跟kimi阿姨抱抱?我跟安安都會抱抱親親耶!」我愣了一下,只能回答說:「因為我們從小沒有這個習慣,好像挺尷尬的。」不過,我知道隨著生命的經歷,我們彼此互相愛著對方---用的是自己的方式。

知道她懷老二後,我就開始準備做一條被子送她。因為知道她愛,她骨子裡裝戴著強烈的家族情感,一條被子的傳承會讓她感到滿足愉快。我想,這條被子應該比較有機率成為傳家被^^。我自己的家族觀念比較淡薄,在乎的是當下的的情感。想想其實我倆是差異性很大的個體,卻因為血緣關係成為一起成長的姊妹,互相建議,互相調整,一起共享面對生命中的點點滴滴。有這樣的生命伴侶,是我的幸福。謝謝你,kimi妹^^






六角花
最初的構想是祖母花園,但我喜歡有計畫,卻還有變為性的亂撒種子的花園。這樣的想法是希望將植物中的生命力和展現力,當作祝福送給小寶寶。第一片六角花是從小絜小時候的衣服開始,搭配其他的布色。剪剪縫縫拚成了大花園。色系採用藍色系加上少許的褐色和綠色布片。






表布
六角花完成後,接上了橘褐色的小菱形,就喜歡那樣的配色,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大概是喜歡有個小點對比的感覺。這個步驟完成後放置了好久,因為接下來邊條的想法一直沒有浮現,之前PO出來的花貼圖也曾是邊條的實驗之一,但後來卻發覺不適合。






直到英文字母樹的想法出現,才覺得契合。英文字母的邊條完成接上,上下邊條的色系也跟著浮出,一樣沿用字母裡的綠色布片,讓表布成為一座森林裡的大花園,這樣的想法在心裡快樂地擺動著。






疏縫
疏縫真是超累人的事,不過也有可能自己那幾天的身體狀況也不好,彎腰著疏縫一天,竟讓我全身痠痛了一星期。不過看著燙平整齊的表布,等著邁向壓線之路,就覺得很開心。

壓線
接下來的步驟因為忙著完成,沒有照相記錄,原本壓線想要壓少點,讓被子軟一點,但忍不住還是壓多了,所以小被子有點硬。所以建議老妹做cover或墊子使用。

滾邊
滾邊用藍色系,主要是整體調性的關係。用藍天來收邊,讓生命寬廣無限制,是個很棒的祝福吧!






親愛的寶貝:
你是個幸福小子,
因為你在眾人的關愛中出生。
祝福你在生命的旅途中,
以植物般蓬勃的生命力,
盡情展現自己的美麗。

2011-6-10
在書上看到印地安人的小調,裡面的文字更能真切的表達我想對寶寶說的話,在此抄錄下來。

像樹那樣高踏行走,
像山那樣活得強壯,
像春風那樣柔和,
在你心中保持夏天的溫暖,
偉大的(宇宙)精神也與你常在一起。

 

相關連結:

英文A~P貼圖 

英文Q-Z邊條貼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被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