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Amy跟小貓Kurumi想處在一起的情形,比閱讀專業貓咪叢書有趣多了。我常訝異地看著她們同時性又高精準相似的動作;同樣的表情;同樣的舔拭位置;同樣的姿勢;同樣的睡覺時間!是因為相處的默契已讓她們開始產生一致的行為嗎?

Amy就像一位溫柔的女暴君,我猜測已結紮的她應該沒有生養過小貓。但在最開始的嘶嘶怒吼之後,她潛藏的溫柔母性似乎被小貓引發了出來。她開始設法接近Kurumi,想幫她舔舐毛皮,想在她便後幫她清潔,但卻被Kurumi以不高興的嘶叫聲趕走。

她也縱容著Kurumi對她撕咬攻擊,當她壓制小貓後會輕輕地放開;反觀小Kurumi,就像不懂母親苦心的叛逆孩子,常常在Amy身上留下傷口,讓我心疼不已。有時候Amy也會輕擺尾巴陪小貓玩,小貓就隨著尾巴左右擺動而興奮地跳來跳去。看著Amy對小貓的舉動,常常讓我不可思議,那尊貴的女王哪兒去了?

我喜歡跟Amy講話,喜歡聽她溫柔甜膩有所求的親暱口吻;喜歡在我起床或回家時,表示歡迎的嗚嗚聲;我喜歡凝視著Amy隨著光線不停變化流動的雙眸,有時她會抬起頭來,用一種特別的聲音來表達對我的愛意;但她不愛賣弄風情,因為她是尊貴優雅的女王。

小貓Kurumi則不懼怕人,常當小孩們扮家家酒的娃娃道具,一小節的舌頭常忘了縮回去,每天早上會固定呈貢兩隻蟑螂。雖然她是撿回的流浪貓,但她就像一輩子都生活在單純環境中的好命人,單純簡單。跟花園裡那隻為了求生存而精明靈活的小流浪黑貓有著極大的差異。

大貓Amy驕傲聰慧,小貓Kurumi則充滿小孩子氣,她們長得也愈來愈像,同樣的毛色,同樣色澤的雙眸,同樣小巧的粉紅鼻。我喜歡跟她們倆安安靜靜躺在一起,那是一份美好的禮物,可以去感受到跟我截然不同的生命頻率,在那些時刻,我彷彿接近了貓的本質,體驗了她們美好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