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布尺寸:60*47公分

這是一個微波爐的蓋套表布設計,這個畫面的構圖和配色受到的影響來自於;
1》小蘇是這個設計的必要存在,但在畫面中怎麼呈現她,讓我想了好久。當我剛看完了宮崎駿的【借物少女艾利緹】後,廚房中的小精靈Sue冒出來了,

剛好在翻找雜誌上的小蘇圖時,也看到了兩張關於廚具的拼布圖,於是我將圖片改變了位置,排列成了這個畫面。這個作品很高興的收穫,是看到自己對故事性畫面學習有了開始,這是一種令人愉快地著迷經驗。

2》當時我正在找一個好用的不鏽鋼鍋,德國WMF牌的鍋子很吸引我,應該說不只鍋子吸引我,整個系列的廚具設計,都讓我感受到,如果可以擁有的快樂想像。所以在廚具的想法上,想呈現品牌一系列設計的感覺。

因此在廚具的配色是以這樣的思考點出發,配色的基調決定於一塊珍藏好久的布,布紋上面印有蕾絲圖,我將它貼在磅秤的中央,其他廚具的手把也來自同塊布料。不過這塊表布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貼好,感覺不對就停下來,斷斷續續竟然也貼了一個多月,還好最後的完成調子很舒服,我也很喜歡。在煮飯時看到辛勤的小蘇精靈也認真的烹煮美好的食材,應該會心情很愉快吧!


參考書籍:拼布手藝通信雜誌150集 / 帽子娃娃的拼布造型可愛圖鑑






◎小蘇精靈很認真的烹煮美食喔!
在幫小蘇配色時,關於衣服上的配色,一直在大紅色和自然色系中猶豫不決,
後來還是決定讓小蘇成為整個畫面的一體,而不是一個耀眼的點。






◎可以去採集健康又美味的食材,真快樂!
我在她的腳下貼上了鋼琴,身邊預計繡上音符的符號,
可以感受她輕鬆又快樂的心情嗎?






◎營養又可口的大南瓜,看起來好好吃!
我把所有的橘色布都翻找了出來,終於貼好了大南瓜。
沒想到最後南瓜卻變成了畫面的重點。






◎健康又美味的蔬菜,是營養的最佳來源!
蔬菜也貼了彩度較高的布片,是因為我覺得廚房的靈魂還是食材嗎?






◎美麗又好用的廚具,讓做菜變的快樂又方便!
我後來發現在廚具上的血拚比拼布有過之而無不及!也是個深深的無底洞~

相關連結:廚房精靈Sue-壁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