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作書目:art+quilt / by Lyric Kinard

EXERCISE08-Color as Emotion

尺寸:19*23㎝

 

00     

這個簡單構圖來自於某天接小孩下課回家,在等待紅燈轉綠燈時,突然發現側旁小貨車窗戶的隔熱紙,因老舊不再密貼所浮出的美麗自然形體,當下我其實很想拿起手機拍照,但很怕小貨車的人誤以為我在做對他不利的行為,只能帶著憾恨的感覺回家,手繪出已經沒有那麼完全呈現的記憶圖。

 

 

01  

這個作業在練習同一色相來表達情感,在這個設計上我想表達的是一種即將去嘗試新體驗的興奮感中夾雜著稍微不確定的恐懼。我試著用不同彩度和明度的紅布貼出不規則的曲線圖形,想藉有此表達一種情緒上的高和低的共同存在。

 

 

02  

壓線時,我原本只想用漸層的紅色壓線去壓出自由的線(忘了拍照),但是呈現出的卻是一種很冷很單薄的感受,所以我找出了紅色繡線,不去思考,先隨意地擺放出位置,然後繡上,慢慢地,腦中浮出葉脈的圖紋和點點的存在。後來想想,我應該是把手繪習慣的元素放進來了。

 

 

圖形1    

壓完線後,加上了內袋和滾邊,做成實用性高的護照套。準備送給好朋友,謝謝她在旅程中吃香喝辣時,總沒忘了我那一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t+quilt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