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Being;生年:2000年】

Being是我的第一隻貓,從垃圾桶被撿起來的,他剛來的時候大概9週大,除了瘦小些倒是挺健康的。那時候我住在工作室,雖是設計工作室,但實際上有一半的空間在養流浪狗,大概是在一群狗的環境中長大,他很獨立也很霸氣,常常追著大狗狂喵,連附近的狗兒都怕他。

記得有一次他突然變的很黏人,一直膩在我身上對著我叫,隔天一早我趕緊帶著他衝去獸醫院,因為書上說,貓突然出現異常黏人行為,可能是身體出了什麼狀況,後來檢查沒什麼問題,只是因為我前一晚幫他帶上了除蚤項圈,他不喜歡被束縛的感覺,所以拼命撒嬌要我幫他拿下來。現在想想,他也只有那麼一次那麼嬌媚。

後來因為出國將他寄養在工作室,回來後再見他,我知道已經有些情感質變了,他不再靠近我,看我的眼神像陌生人。聽說我離開後,他突然變的很黏人,也許我突然的消失對他敏感的天性造成了傷害。評估討論之後,覺得工作室才是最適合他的空間,在那裡他可以自由的跑,累了就回來休息。

但其實我還是很想他,像在遠方的兒子,一年見個幾次面,看著照片念他。放上的是他小時候的照片,大概是帶回來2個月後的照片,不再是醜小貓,已經可見長大後漂亮的雛形。Being是我養的貓中最漂亮的一隻,雖然他只是一隻虎斑貓,但他的身上散發著類似王者的味道,有些孤獨,有些傲氣。大概就是這樣的個性,讓在這他方的母親-我,選擇了放手。

會發表這篇文章,一方面是想念這些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孩子,一方面也希望讓大家多認識流浪貓狗。如果你想要動物的陪伴,流浪貓狗其實是很好的選擇,雖然不像名種貓犬那麼漂亮,但在愛心照顧下,你會發現每一隻流浪貓狗都好像脫胎換骨,變的迷人且獨特。接下來的日子,我會慢慢的放上一些曾經在我生命中的好孩子,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如果你住雲嘉地區,想要養流浪貓狗,我有位美麗的朋友,一直在斗六市認真的做流浪狗的認養活動。在雲林古坑的綠色隧道,週六、日的也有市集活動,會不定期舉辦流浪狗認養活動。你可以親自去看看,或留言給我,我會幫你詢問詳細事宜及聯絡電話。現在因為動物防治所的介入,被送到動物醫院的流浪犬在一定的時間內沒有被認養,就會被安樂死。有時候我會覺得人類真的是地球上的癌細胞,貪婪的吞食所有的資源,一絲一毫都不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