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尺寸:30×30㎝
完成時間:23hr(2片)

巴爾第摩是高等科的設計作業,sophia老師也趁機幫大家舉辦了活動。我記得她好像這樣說:「一輩子可以衝動做件巴爾第摩的被子機會有多少呢?」。這是參加的原因之ㄧ,不過最主要的是可以看到好多不一樣的設計,不一樣的思維,讓人收獲良多。

剛開始先愛上的是淺綠色花紋的底布,有點淡淡的復古可愛味,摸起來的感覺也很舒服。畫紙型時看到黑色土台布,也想試看看這樣的配色放在上面效果如何,所以畫了兩份。而且很有自知之明,知道不管我先完成哪一塊,另外一塊完成的機率就減低很多,所以為了強迫自己,是這邊小鳥縫完換縫另一塊小鳥。果然就乖乖的把2塊都做好了。

最近作拼布習慣做兩份,有時是過程中配色布想做點調整,嘗試另一種效果。但主要原因是年終大整理時,發覺自己的東西不是送人就售出,留下的很少。這對我有個問題,看不到自己的成長軌跡。前陣子去朋友家過夜,看到之前做的拼布物,好像因她的使用而變美了,因為那件拼布袋完成時我並沒那麼滿意,這帶給我一種很奇異的感受,如果要為這個感受下一個定義,我會說是「感動」。我的東西因為朋友的愛惜跟喜愛而被使用著,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爾第摩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