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磁鐵高度:約8~12公分

 

 

這個冬季,不知是因為自己特愛迷冷冽中的枝枒,還是氣候的變化,總覺得看到的每棵樹的型態都如此獨特,令人著迷。有天整理布塊時,兩塊點點布隨意置放所創造出來的繽紛,竟近似落葉般的華麗。用輪廓繡畫出了枝枒的型態,加上了家的象徵之窗和屋頂,形成了是樹又是屋的小磁鐵。 

 

從小我對自己的外貌就不是挺欣賞的,總在下意識中覺得嘴巴太大、屁股太寬、頭髮太捲、皮膚太油……等等等數不盡的不滿意。直到這陣子剛好讀到下面賽斯的這段話,才突然驚訝到這樣的認知:「自己連對樹的瘤和龜裂片片的樹皮網絡都感到獨特與美麗,可是我卻完全的否定臉上皺紋的存在感!」這樣的棒喝,開啟了接納自己之路,我開始學習著無條件的愛自己,而在之中也發現到,這也是我是「舒適地做自己」的開始,而也是那偏愛的方向。 

 

賽斯這段話出自於《與賽斯對話》,跟大家分享~^^

蘇.華京斯 / 著;陳秋萍.周莉萍 / 譯;賽斯文化 / 出版 

 

賽斯:「好,你可以看著動物的圖片―老的動物、皮包骨的動物、肥胖的動物、負傷的動物、美麗的動物、醜陋的動物。你可以看著牠們……並想著,「多麼獨特啊!」你看見動物們一如你的感知那樣完整與獨特。可是,你卻盲目地看著自己的身體形象,如果沒有達到你為自己設定的某種理想,你就不肯……把你樂於給任何動物的東西給它們。你們不承認自己的美―你們任何人都一樣―肉體的美。

 

如果你看到受傷的動物,你還是可以欣賞牠的美,或在牠的環境中看到牠,你不會批判一根枝枒生長的方向―上或下、直或彎。你可以在樹枝上靜坐,但是你卻不看自己的身體,也不會承認它們的實在,要是你不承認它們的實在,用最白話的方式來說,你就是看不起你的內我。

 

如果你四十歲,你就想要你的身體像二十歲;如果你胖,你就想要瘦;如果你瘦,你就想要胖。你想要一個沒有個別特性的身體,一個不是你的身體。但是你的身體就是你,訴說的是你而不是別人的存在。

 

肉體中的靈魂透過它的骨骼結構、眼神、耳尖、小腳趾最微小的關節、手肘的彎曲以及頭髮與指甲,身體形象所有的部分,展現它的獨特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鐵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