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做杯墊,不管高興或悲傷的時候,都想做個杯墊來平衡自己一下。前幾天高職老同學來我家聊天,看到盒子裡一堆杯墊露出好玩的表情跟我說:「你真愛做杯墊,畢業時,你也做了一堆杯墊送給我們小組!」我努力在記憶舊檔中搜索,就是找不到一絲一毫的記憶碎片,自己也很訝異,原來我愛做杯墊的情感需求已經那麼久了喔!

我很渴望隨心所欲的自由創作,但個性中又有很放不開的嚴謹跟完成度要求,因此在作品上的掙扎痕跡清楚可見。我愛隨意亂車下的產物,不規則的曲線,不完整的收邊,完成後的慵懶滿足感真的很舒服。但其實我又很在意市場的眼光,雖然我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好,但其實大家都看的出來我的在乎。要承認自己的障礙其實是很難堪的,但我應該也會以較輕鬆的態度去面對這些狀況,希望慢慢地,我的下一歨會自然而然的走向對的變化。

我最近在看【富小姐的理財魔法師】,這不是一本教你賺錢的技巧書,而是探討女性在金錢上的心理層面觀跟態度問題。解決了這些錯誤認知,對金錢的判斷跟處理就較容易學習改變跟接納新觀念。對我來說這是一本好書,它讓我看到了對處理金錢的恐懼及緣由,在思索這些的過程中,其實也讓我找到了對拼布的一些態度的起源性。人的心理層面真的是很玩的一件事,一個小思維點影響的面竟然如此廣大。建議懼怕理財的女性朋友們找這本書來翻翻,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啟發。

最近真的很愛紫色,紫色的魔力跟深度讓我著迷,可以安靜也可以狂野,讓人摸不透又充滿魅力,在我心中大概有某部分希望自己是個紫色的女人。曾經最愛白色的自我已經慢慢地告別單色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杯墊
    全站熱搜

    K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